新闻资讯

[重庆日报]涪陵榨菜产业今年产值达120亿元

2020-12-31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12月30日,第三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园仪式在涪陵区举行。重庆日报记者在开幕式上了解到,2020年涪陵区榨菜产业总产值达120亿元,带动16万余农户人均榨菜纯收入2200元。


作为涪陵区农业产业的“第一名片”,近年来,涪陵榨菜产业迈开高速发展步伐,现已形成完整的榨菜产业链和产业化经营发展格局,年生产榨菜140万吨以上,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52个国家和地区。“涪陵榨菜”品牌价值达到147.32亿元,居全国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价值第二位;“涪陵青菜头”成为重庆市蔬菜第一品牌。在前两届博览会上,涪陵累计实现销售成交额178.1亿元、产业项目签约额81.8亿元。


当下,正值青菜头陆续上市季节。为促进青菜头鲜销,涪陵区前期已组织青菜头拓市鲜销工作组,前往全国各大中城市通过网络媒体宣传、举办鲜销推介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拓市。目前,已累计签订鲜销协议50万吨左右。


为促进榨菜产业升级壮大,涪陵榨菜集团也在博览会期间召开新战略启动会,宣布将力争在未来3至5年实现年销售破百亿元的目标,进一步做大榨菜市场。


“未来榨菜集团将从产品、渠道、品牌等多方面发力,通过升级产品包装、创新终端迷你体验站等举措,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互动体验。”涪陵榨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榨菜产业向智能化跨越。


文图据重庆日报》点击查看原文

(免责声明: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第三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系删除。)